i2o2a3

一切都混乱但是又习惯了Kuddelmuddel


       东京的十一月份还是温暖的,日本这个国家连泠冽冬季快要降临的讯号都暗示的如此温柔。从樱花刚长出花苞到第一片秋叶坠落的日子过的很快,在人们还在抱怨天气炎热的眨眼之间,就进入深秋了。


        外国人总认为日本是个温柔的国家,因为给人的印象就是谦逊微笑礼貌,但是礼貌的背后也有另一层意思:保持距离。


        马路上的人行色匆匆把脸埋在口罩下面躲避着他人与自己的接触。与其说是为了防灰尘雾霾和花粉倒不如说是为了防止不必要的社交。知世站在十字路口一边听着红绿灯讯号器发出机械的叮咚声,心里默默想着要去超市买点什么东西。正在发愣的时候人群移动,知世头也没抬地跟着人群走动踏上对面马路台阶的一瞬间人群分为两半散开,知世下意识的环顾四周顺着回家的路继续不紧不慢的走着。


         知世拎着购物袋站在家门口单手伸进包里摸索着钥匙,摸了一会儿心里咯噔一下碎碎念着:千万不要丢在便利店千万不要丢在便利店…千万不要…丢在便利店。随后着急的扔下购物袋把包里的东西全部倒在了地上翻找。口红,粉饼,蓝莓香烟,火机,独立包装的湿纸巾,有香水味的小包装餐巾纸,味觉糖,滚珠香水…看了一圈,里奈把东西收拾进了包里把购物袋挂在自己公寓房门的门把手上,转身朝着开放式楼梯间走去。“看来是忘在便利店了。”知世说道,随手点了一支烟吸了一口顺开放式楼梯向下走去。这栋公寓楼因为比较高,所以里面的住户一般不怎么用楼梯。这样一边吸着烟一边向下走也不会碰到别人给别人造成困扰。知世从五楼不急不缓的向下走着,快到三层的时候香烟已经快要熄灭了,知世索性踩灭了香烟,拾起烟蒂在手腕处点了点试了试温度。确定不烫后塞进了随身携带的空烟盒里。


        转角下第三层的时候知世看到一个年轻的女孩靠在墙角抽烟。知世撇了她一眼感觉自己的处境有些尴尬,一方面自己没有任何资格指责别人在非吸烟区抽烟毕竟自己也这么做了,另一方面她感觉女生可能会觉得自己影响到了知世让她吸到了二手烟。知世站在转向台上有些踌躇,那个年轻的女孩听到知世的脚步声抬头望向知世用还夹着香烟的右手冲着里奈挥了挥“您好,抱歉,您先过吧。”少女把右手垂到围墙外面,左手煽走烟雾。知世看着少女撇过去的头。从包里掏出一根香烟走到少女旁边问到“你有火吗?”

评论(1)

热度(3)